长实索偿 高银主席潘苏通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02
负面新闻
长实索偿 高银主席潘苏通
(东方) 2021年3月6日
高银金融主席潘苏通上月初宣布,将私人持有的港铁何文田站第一期上盖项目的发展权转让予鹰君集团。长实集团於同月22日透过旗下公司入禀高院,控告潘氏及其全资拥有的私人公司高鉎投资,指称据长实与潘氏及高鉎投资的协议,长实拥有该项目的优先购买权,潘氏需就未有履行合约作出赔偿。长实另要求法庭颁令临时禁制潘氏与鹰君进行交易。高院昨天开庭听取有关申请后未有定夺,但指示潘氏须向长实披露交易文件,将案押后至下周五(12日)再讯。

被指转让项目发展权违约

除了长实及潘氏外,并非与讼一方的鹰君昨天亦委派法律代表列席聆讯。长实指,昨天才收到潘氏的誓章,对方提供的文件亦不整全,长实想查证潘氏与鹰君是否已完成交易,故要求法庭批准延期一星期。若证实交易已完成,潘氏则违反合约须作出赔偿。

惟潘氏一方表示,交易已於上月底完成,港铁已发新闻稿公布交易,鹰君亦已向港铁支付总额10亿元的可退还诚意金;按照更替合约,项目发展权已由潘氏转到鹰君,长实放弃参与项目,法庭不应批准禁制令的申请。法官认同潘氏应进一步向长实披露交易文件,但可删除当中涉及商业敏感资料的内容,暂将案押后至下周五再讯。

长实回覆东网查询时表示,法庭昨天已颁令直至下周五再进行聆讯前,高鉎及潘苏通不得继续进行转让港铁何文田站上盖一期物业发展项目之相关协议。鉴於正进行法律程序,该公司不便作出评论。案件编号:HCA 28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