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业主借贷冚二按 警拘黑中介3骨干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11
负面新闻
呃业主借贷冚二按 警拘黑中介3骨干
(东方) 2020年9月14日
不良中介呃业主「冚二按」骗二百四十万,警拘三诈骗集团骨干。警方早前收到报案,得悉有中介骗徒扮银行职员致电有物业二按贷款的业主,讹称其贷款违法或违约,诱骗对方登上用空壳电脑等充撑场面的假律师楼洽谈。当受害人按指示向财务公司借贷后,骗徒便以协助重组债务等理由骗去款项。警方经调查后,上周五拘捕诈骗集团三名骨干成员,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两名受害人早前接获自称银行职员电话,对方声称其物业二按贷款涉嫌违约或违法,并相约事主登上尖沙咀柯士甸道一商厦的律师楼会面。由於骗徒准确掌握他们的贷款资料,事主不虞有诈应约前往,经游说下透过中介公司安排到持牌财务公司借贷共二百四十万元。骗徒其后以协助偿还二按贷款及进行债务重组为由,要求事主将借款存入指定银行户口,待款项到手后便瞬即转走,律师楼亦人去楼空,当事主察觉上当时已身负巨债,立即报警求助。

装修简陋 电脑白纸做道具

油尖警区重案组与商业罪案调查科联手侦查案件,经情报分析及深入调查后,上周五展开代号「勇战者」行动,分别於沙田、黄大仙及葵涌区,以涉嫌串谋诈骗拘捕两男一女(十九至廿四岁),并在其中一人的寓所内发现一张前一日存入、涉款约一百五十七万元的支票收据,相信亦属诈骗所得,警方随即联络相关受害人,成功协助其取回款项。

警方表示,涉事诈骗集团已运作两至三个月,不排除是从受害人早前的借贷记录取得个人资料以设计骗局。而涉事办公室虽伪装成律师楼,实质装修简陋,仅得数张桌子,除了文件夹内只得白纸,部分电脑更是徒具空壳的「道具」,藉此装点门面博取受害人信任。被捕人士相信是集团骨干成员,部分人有黑帮背景,他们已经获准保释候查,须於十月中旬向警方报到。警方仍在追查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呼吁市民如对案件有任何消息或怀疑曾受骗,请速与警方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