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一手盘旺场后市有睇头

新闻资讯 > 一周总结 返回
浏览人次 : 9802
一周总结
楼市五节棍之一手盘旺场后市有睇头
(林木地) 2022年5月21日
第一棍:一手盘旺场后市有睇头

加息周期伊始,但一手市场仍频频起动,由锦上路住宅新盘节节领先,一二期分别开出红盘,并连番加推加价应市,成疫后楼市风向仪。

《搵银报》表示,柏珑II首轮发售428伙,一小时半速沽150伙。焦点新盘开售,信置、嘉华、中国海外合作的元朗锦上路柏珑II,於周五早9时起在尖沙咀帝国中心首轮发售428伙,信和置业营业部集团联席董事田兆源表示,开售约1.5小时,已售逾150伙,买家拣楼速度快、出席率不俗,有机会短期内加推。项目的4房单位受买家追捧,同时亦录得大手客连购两伙的个案。客源中不少为年轻客,另外亦不乏投资者,约7成为自住,3成为投资客。

第二棍:长实资金足吼收购

近期疫情及政治局面变化,令投资环境多变,长实一贯收购买卖得宜,主席李泽巨更表示,集团现金充足及负债率低,做交易或开新业务特别有优势。

《太公报》指出,长实现金足负债少,全球觅投资,李泽巨:优质稳阵高回报都考虑。长实(01113)早前完成出售飞机租赁业务的交易,带来约双位数字的内部回报率,主席李泽巨近日在股东会上承认,集团目前现金充足,负债率又低,是投资的好时机;除了考虑视乎情况派息外,也会运用手头上的资金推动公司未来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第三棍:大财团搵地建资助屋

大财团纷协力,增加资助房屋供应计划,新世界最新选址元朗,物色到一幅三万余尺,可建三百伙私人资助房屋项目。

《中产报》话,新世界资助房屋,选址元朗建300伙,最快明年动工料2027年落成。新世界发展去年成立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冀以创新思维改善市民的居住质素,并倡议发展全港首个非牟利的私人资助房屋项目,协助纾缓年轻家庭「上车难」的问题。团队经过仔细研究后,选定在元朗榄喜路一幅约逾三万方尺的土地建议兴建有关项目,并已於五月初向城规会提交土地改划申请;项目涉及三百个单位,预计最快於明年动工,最早於二○二七年落成。

第四棍:北角盘租出山顶价

市区特色住宅有价有市,位於港岛东海璇汇,新造尺租一百二十二,市场媲美山顶豪宅租值水平。

《中产报》讲,北角海璇汇每尺121元承租,媲美山顶豪宅,创港岛东新高。楼市交投炽热,并且带动租务市场向好,录得高价租赁成交。由新地发展的北角服务式住宅海璇汇,近日一个顶层特色户,以尺租121.5元租出,不仅媲美山顶南区豪宅,创港岛东区住宅尺租历史新高。

第五棍:九龙湾全幢商厦遭接管

内房股债务危机后遗症持续,位於九龙湾有全幢商厦,由接管人委托出售,估计市值达百亿水平,市场指售出机会不少。

《搵银报》指出,高银金融国际中心招标,估值逾百亿。东九龙全幢商厦有吸引力,曾由高银集团持有的九龙湾高银金融国际中心,现由接管人委托测量师行标售,市场估值逾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