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私人资助屋 拟建312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12
地产新闻
元朗私人资助屋 拟建312单位
(东方) 2022年5月21日
港人难觅安乐窝,早前有私人发展商推出私人居屋助港人上楼。新世界向城市规划委员会提交申请,拟改划元朗第13区位於榄喜路丈量约份第120约内不同的私人地段及部分毗连政府土地的用途地带,由「其他指定用途」注明「艺术品储存及公共休憩空间」地带,改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私人资助房屋和艺术品储存及公共休憩空间」地带,以作私人资助房屋发展,预料将建约312个单位。【本报讯】

该地总楼面面积为约1.4万住用平方米,地积比率不多於5;至於非住用总楼面面积则为约5,968平方米,地积比率不多於2.4。住用及非住用幢数各一,而住用大楼层数不多於25层,非住用大楼层数不多於3层。

用地原规划作艺术品储存

作为首个私人资助房屋发展,新世界称,部分原规划作艺术品储存的用地拨出作私人资助房屋发展之用,而原有艺术品储存将於内地及本港另觅地方,或以现有仓库储存。新世界期望拟议私人资助房屋可为港人提供「质素及尺数兼备」的可负担房屋,同时带动其他私营机构推出类似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