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建会:全力支持政府增供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16
地产新闻
地建会:全力支持政府增供应
(文汇报) 2021年9月25日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昨举行例会,讨论有关增加香港房屋供应等热门议题。该会秘书长龙汉标会后指出,该会一直关注香港土地房屋供应与及经济民生问题,定必继续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增加土地房屋供应改善经济民生。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地建会又指,如同社会各界的看法一样,该会一直关注香港土地房屋供应以及经济民生问题,多年来与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商对策。在良政善治的新环境下,商会和一众会员定必继续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增加土地房屋供应改善经济民生。

发展商乐意支持政府

昨出席例会的业界包括地建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会长简基富、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华懋集团行政总裁蔡宏兴、信和置业营业部集团联席董事田兆源、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恒地执行董事黄浩明、丽新集团高级副总裁林颢伊、立法会最资深议员(经民联)石礼谦等。

恒基地产作为全港拥有最多土地的发展商之一,集团主席李家诚日前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表示,期望私人发展商在土地及房屋供应上,能扮演更积极角色。他表示恒地支持政府加快土地供应,以及发展新市镇,「只要能协助香港发展、解决到房屋问题的建议,我们都会考虑及研究。」他说,正如恒地今年8月联同会德丰申请大埔林村「土地共享先导计划」,可供应12,120伙。同时,恒地亦参加港府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借出元朗江夏围土地作发展,未来将提供近2,000个单位。

新地早前回覆香港文汇报查询时亦表示,集团一直履行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方面的承诺,主动配合特区政府,参与土地共享计划以及建设大型过渡性房屋。随着国安法实施、新选举制度的进一步落实,香港进入了「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经济持续复苏,加上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支持,新地长期看好香港与内地的发展机遇,将继续加大两地投资,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