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4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8月5日
【明报】称,富康盛欧沚轩:内房购港旧楼重建,大势所趋。在某大代理行任职30年的欧沚轩去年离任港岛区董事、近日成立富康盛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出任联席主席,为地产发展商提供旧楼收购谘询服务。他指出,内地发展商参与收购香港旧楼重建属大势所趋,并指现在的新盘附设会所、提供优质生活配套,往往是具实力住宅买家的首选,而由於港岛区过去10多年每年平均新增供应仅1000多伙,而且未来供应料继续短缺,故此区内新盘往往较二手楼价贵五成以上,发展商对港岛区新盘亦惜售,部分更保留全幢作服务式住宅长线收租,令供应更加紧张,看好在港岛区收购旧楼发展为新盘的潜力。

【信报】称,永泰售粉岭地15% 董建成唐英年购入。近年不少发展商组财团形式投地,以分散风险,亦有发展商在中标后引入合作伙伴。永泰地产(00369)今年6月底以约26.17亿元投得粉岭粉锦公路与青山公路古洞段交界住宅地(下称粉岭地皮)后,昨天宣布把地皮15%权益售出,其中前特首董建华胞弟董建成等人购入10%股权,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则持有5%,总作价约3.93亿元。

【大公报】报导,3盘2144伙本月大激斗。本月料9盘大激斗,其中3盘涉及2144伙等入闸并且合奏首场大战。新地(00016)今年的重头戏之一天水围湿地公园路新盘Wetland Seasons Bay第1期楼书昨日上载至物业网站,短期内开价;嘉里建设(00683)牵头的黄竹坑站上盖新盘扬海获准预售,已是随时候命;至於宏安地产(01243)青衣荟蓝今日公布首张价单率先拉开战幔。

【星岛日报】曰,港岛两盘批预售短期出击。踏入8月,新盘气氛进一步转热,由嘉里、信和及港铁合作发展的黄竹坑港岛南岸2期扬海及鸭脷洲利南道项目均已获批预售,料於短期内出击。至於由龙光及合景泰富合作发展的鸭脷洲利南道项目,亦获批预售,据了解,项目楼书及示范单位已接近完成,可望短期内正式命名及推售。

【HK01】谓,富婆半年掷6.6亿扫北区32伙豪宅,料年收租近千万,兼博三成升幅。古洞新发展区的住宅地皮,接连获发展商以高价竞投夺得。除大财团看好新界北区楼市前景,有私人投资者也早著先机,密密吸纳区内住宅。一名赵姓神秘富豪过去半年先后累斥逾5.73亿元,扫入区内3幢洋房及29个新盘分层单位,合共32伙。从投资角度而言,其持有的大批单位,除可带来每月估计约80万元的可观租金收入外,在挟古洞北发展概念下,未来数年物业可望有约两至三成的潜在升幅。

【文汇报】报导,黄建业料全年楼价升13%。美联集团(1200)及美联工商铺(0459)於上半年共缔「双盈喜」,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及副主席黄静怡亲自出席该两间公司上半年精英颁奖礼颁奖。黄建业在致辞时勉励同事之余,指香港市民均选择「藏富於楼」,新盘不乏投资者入市,其中「新香港人」为住宅市场带来庞大购买力。而楼价再创高关键是「通关」,估计楼价全年将升13%。

【东方日报】指,第一集团推售7个工商项目。工商铺市场回勇,其中第一集团旗下有7个工商物业发展项目推出,该集团营业及市场部助理总经理郭照华认为,工商铺最坏情况已过,预期下半年可价量齐升。他指,公司有多个工商项目,荃湾及长沙湾各有3个,而九龙湾则有一个。其中荃湾工厦国际企业中心二期,意向尺价约6,000至8,000元,同区商厦国际企业中心三期尺价10,4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