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项目注入「创新科技艺术」元素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26
地产新闻
港项目注入「创新科技艺术」元素
(文汇报) 2021年5月5日
祖籍汕头的黄光苗於1993年移居香港,同年创办中洲(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现为集团董事长。他秉承着「前瞻、互信、共创、共享」的企业理念,从一开始纯粹的房地产开发,经过28年的探索,现已成为一间跨区域、跨行业及多元化的综合性集团企业。集团产业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产业园区建设与企业孵化、基础设施投资、金融服务和股权投资。房地产方面,除了发展深圳地区外,亦拓展至内地其他城市。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黄光苗创立 3公司分工清晰

2015年中洲控股进入香港地产市场,包括向爪哇控股以11.2亿元购入火炭住宅地皮,又统一大坑前公务员合作社业权来发展。由於同年黄光苗亦在香港成立中洲置业有限公司,以发展香港及海外房地产市场,亦顺理成章把火炭及大坑前公务员合作社两个住宅项目注入中洲置业。

陈志兴形容,中洲集团、中洲控股及中洲置业是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光苗的三头马车,中洲置业是在香港独立经营发展香港及海外房地产市场,并非中洲集团或中洲控股的附属公司。黄光苗亦已是香港人,中洲置业实为香港新晋发展商。

中洲置业现时共有40名香港员工,集团的理念是「建家筑未来」,各个发展项目将会加入「创新 科技 艺术」三个元素,希望为住户打造出「以人为本」的家。

中洲控股中洲集团主力内地

至於姊妹公司中洲控股及中洲集团则是主力发展内地市场,有逾20载项目发展经验。其多元业务发展遍及全国,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产业园区建设与企业孵化、基础建设投资、金融服务及股权投资。

单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已有3个最具标志性项目,其中位於深圳福田区的中洲滨海商业中心为综合发展项目,两地铁线汇聚,共分三期发展,其中一及二期发展楼面面积约为126万平方米,当中包括服务式公寓、住宅、甲级写字楼、精品酒店、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区。

位於深圳福田CBD核心商业区的中洲大厦,属甲级写字楼,楼面面积约9.6万平方米。而位於深圳南山区的中洲控股中心,楼面面积约 230,000 平方米,其中包括酒店、甲级写字楼及高端商业,而深圳中洲万豪酒店亦坐落其中,属五星级酒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