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重返中环 租交易广场2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60
地产新闻
标普重返中环 租交易广场2层
(文汇报) 2021年4月15日
  随着核心区甲厦租金明显回落,全球财经资讯及数据供应商标准普尔趁疫市由九龙重返中环,租用楼面亦扩大46%。由之前向新地租用九龙站环球贸易广场(ICC)69楼逾1.5万方尺楼面,变成如今向置地租用中环交易广场第三座3及4楼合共2.2万方尺。市场人士指出,标普是租用交易广场低层楼面,尺租料约100元,月租约220万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2.2万方尺 月租料220万

  置地昨日宣布,标普将搬迁至位於中环交易广场第三座,租约已於4月1日生效。租务涉及交易广场第三座三楼及四楼全层,总楼面约2.2万方尺,标普所有在港业务将集中於此新址。标普2012年前一直是置地旗下公爵大厦的长期租户,是次租务将延续双方长达二十多年的合作关系。

  代理表示,中环交易广场第三座现时尺租叫价约150元,惟标普租用是低层楼面,尺租料约100元。至於九龙站环球贸易广场尺租目前叫价约85至104元,由於两者尺租差距收窄,部份企业选择重返传统商业核心区。

  置地:体现中环地位

  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表示,很高兴能欢迎标普重返中环,体现中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心脏地带以及香港商界精英集中地的地位,并相信利好的环境有助企业与领先金融机构及专业服务公司加强合作关系,同时促进业务增长并留住人才。

  世邦魏理仕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执行董事Ryan Jones表示,在过去十二个月内,面积超过1万方尺的写字楼租务交易甚为罕见。从是次成交可见香港营商环境渐趋明朗,预期今年租务成交会逐渐畅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