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0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4月8日
【明报】称,庞宝林:昔日买楼致富,今日宁买股,旧经济股收息胜收租,新经济股增长潜力巨。「砖头」和股票向来是港人最重要的投资工具,而东骥董事总经理庞宝林除了是股票及基金专家外,投资本港物业亦甚了得,目前家住贝沙湾豪宅,另亦持有多套豪宅收租,他在专访中分享投资物业的窍门,指最重要是努力以正职及兼职赚钱,提高日常现金净流入,买入优质物业后便长线持有等升值。向前望的话,虽然庞宝林现仍看好本港经济前景,会继续持有多套豪宅收租,惟他认为投资本港物业赚钱的黄金期已过去,豪宅租金回报率已跌至不足2厘,相对不少旧经济股息率高达6厘,以及中长线增长前景亮丽的新经济股,砖头投资价值失色,故目前若有新资金,他认为拿来「买股胜买楼」。

【文汇报】说,恒基启德 THE HENLEY I最快月内推出。纵然近期多个市区新盘承接力受到考验,发展商推盘意欲未减。恒基地产於2018年向海航以近160亿元购入的启德两幅住宅地皮项目正式命名为THE HENLEY,当中已批预售楼花同意书的启德沐泰街7号THE HENLEY I 最快於本月推售;新地旗下沙田多石街第1期珑珀山将於日内公布首推不少於40伙招标发售。

【信报】称,宏利租观塘ITT楼面14.5万尺,本地甲厦近两年最大宗交易。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不少公司的发展部署,但亦有企业逆市扩充。宏利香港宣布,已签约承租位於观塘的国际贸易中心(ITT)4个楼层、合共约14.5万方尺的写字楼楼面,总租金支出等细节则未有公布。市场盛传,以总楼面面积计算的尺租为28元左右,意味月租约406万元。

【苹果日报】报导,计算粗疏,私楼空置率恐低估。本港住屋不时被指供不应求,楼价高踞不下;惟有业内人士踢爆,差饷物业估价署对私人住宅空置率的计算粗疏,令空置单位数目或严重被低估,加上现时欠缺北水托市,实际私楼为求过於供。本报日前抽查部份新盘空置率,发现丢空情况严重,有屋苑取得入伙纸五年仍未开售;亦有楼盘虽「开售」六年,仍是零成交。

【HK01】谓,百老滙旺角广场巨铺放售,索价3.2亿,较购入价高2.6倍。零售市况未见明显好转,有铺位业主取态软化。旺角西洋菜南街与豉油街交界一个近万尺的巨铺,由连锁大型连锁电器店百老滙租用,新近推出市场放售,叫价3.2亿元。据知,该巨铺三年前曾获本地买家以约5亿元洽购,惟当时业主未肯出售。

【星岛日报】曰,珑珀山限量推,主打大单位。多个新盘开售步入直路,新地旗下沙田珑珀山,该集团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短期内将推不少於40伙作招标发售,主打3至4房大单位,由於区内久未有豪宅供应,楼市仍有刚性需求,有意把项目打造成「沙田区天铸」,售价将参考沙田、九肚山邻近新盘近期的成交价,如同系的沙田云端等,预料尺价可达20000元水平。

【东方日报】指,商厦价格高位累挫23%。本港商厦走势仍然受制於肺炎疫情,今年第一季写字楼整体价格较2018年第三季高位,已经下挫约23%。不过,若疫苗接种可令疫症在上半年受遏制,下半年经济活动得以逐步恢复,预料商厦售价及租金在2022年将分别按年反弹约4%及3%。

【晴报】报导,嘉湖庄3房户,反价$10万售$560万。踏入4月,楼市进一步趋旺,天水围嘉湖山庄更录得反价成交。该单位为丽湖居1座低层C室,实用面积546尺,3房间隔,向银座商场,原业主透露底价550万元,获4组准买家同时出价争夺,业主见状立即反价10万元,其中一组爽快决定以一口价560万元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