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组棕地曝光 涉屏山北沙埔 两组料可建1.4万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20
地产新闻
8组棕地曝光 涉屏山北沙埔 两组料可建1.4万单位
(东方) 2021年2月23日
政府去年公布物色了8组适合用作公营房屋发展的棕地群,该批棕地群的最新图则及位置曝光!其中占地较大的元朗屏山北及元朗沙埔用地,消息指该两组用地料可提供约14,000个单位。

面积2至18公顷不等

规划署於2019年的年底发布了《新界棕地使用及作业现况研究》,辨识到约700公顷零散分布於新界的棕地可用,并先抽出160公顷具较高发展潜力棕地作首阶段检视。该署去年宣布物色了其中8组占地共63公顷的棕地群及所属地区,预计在工程可行性研究起计约10年内提供逾两万个公营房屋单位。

该署日前进一步公布上述8组用地的研究范围及具体位置,只见此等用地大多「三尖八角」,研究面积由2至18公顷不等。当中较特别是占地最大、研究范围高达18公顷的元朗屏山北用地,拟分为北面及南面「一大一小」地盘发展,当中北边地盘邻近天水围西铁站,若日后有公营房屋落成,预料交通相当便捷。

另外,研究范围约7公顷的屯门蓝地北用地,此地邻近菜园村,研究范围中央位置却存有一大片列明不作发展的墓地群,相信日后或须绕过墓地群建屋,增添发展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