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辣招绑死楼市逼人才移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40
地产新闻
政府辣招绑死楼市逼人才移民
(东方) 2021年1月23日
政府早前在各界促请下决定为工商铺撤「辣」,但商界议员林健锋昨在立法会批评本港房屋问题是民生和政治问题,住屋成本太高甚至会迫使人才移民,政府早前取消了非住宅物业双倍印花税,认为政府有必要审视其他「辣招」,批评政府将楼市供应「绑到实一实」,加上按揭成数低的情况下,现时市民若想将物业抵押或换楼遇上很大困难,直言「政府唔可以企硬、谂都唔谂,以为坐喺写字楼、睇吓电视,就知会发生乜嘢问题。」

忧私楼供应断崖式下跌

林健锋批评政府的表现有许多改善空间,例如工程出现拖延、超支,做事僵化、死板,部门推波卸责、拖拖拉拉。对於政府指10年公营房屋供应达标,他批评有关用地若非零零碎碎,便是位於偏远的新发展区等;又批评所谓「公营房屋够数」,只是将公私营房屋供应由「六四比」改成「七三比」担心私人楼宇供应或将於2023年出现断崖式下跌,促请当局应就问题向公众解说。

他又指在目前资讯爆炸的年代,负面消息容易在网上发酵,认为政府的工作必须更贴近民意,改变公务员固有「少做少错、唔做唔错」的思维。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发言时强调政府已成功觅得未来10年兴建公屋的用地,同时已完成检视棕地,已物色8组的棕地,当中7组已展开可行性研究。局方物色到210幅用地可作改划,分别有140幅及20幅用地已完成及正在改划。至於土地先导计划,已有10个初步计划,正进行谘询及倡议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