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揽海洋公园 不如建屋惠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00
地产新闻
死揽海洋公园 不如建屋惠民
(东方) 2021年1月19日
位於港岛南区的海洋公园,日后山下园区将开放予公众免费入场,而山顶园区则继续经营机动游戏并另设收费。有房地产界人士昨日指出,临海的山顶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地皮价值数以亿元计,与其保留作公园,若改作建屋用途,一解港人住屋需要更具效益,「起豪宅都冇问题!」

迪士尼靓地遭闲置多年

香港房地产代理业联会荣誉主席郭德亮表示,本港闹出土地及住宅荒,「连政府搵地都搵到要填海」,认为有地起住宅就起码纾缓到住屋问题。他指山顶园区地皮条件称得上得天独厚,粗略推算目前面海的楼宇单位平均尺价已达至每尺2万元,估计若该地建屋,单位将价值不菲。他敦促港府要「识谂」,善用土地资源。

另一个主题公园亦有相类情况,位於大屿山的竹篙湾迪士尼第二期60公顷土地闲置多年,自香港迪士尼乐园与港府早年签订,购买竹篙湾毗邻乐园一幅土地的认购权有效期於去年九月届满,用地现时暂作检疫营舍用途,惟政府至今仍未有长远发展计划。

议员柯创盛指出,面对公屋轮候数字不断上升,政府应该主动研究将上述用地作长远发展为公屋,令基层市民有望尽早安居乐业。他亦提到,竹篙湾二期用地虽位置偏远,但做好基建及配套等设施就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