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音响值六球 贵过法拉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69
地产新闻
办公室音响值六球 贵过法拉利
(文汇报) 2020年11月27日
记者当日走进影音工程师甄敬业的办公室,一排书柜中陈列多个古董收音机,听他娓娓道来每一个收音机的运作方法,感觉如同去到一座影音博物馆,经历一次时空之旅。前方偌大的空间只放着一套音响系统,外表朴实无华,但听甄敬业介绍,这套音响价值竟高达600万元。他笑道:「要享受呢套音响带来的音乐味道感受,胜似法拉利。」

这套「音响界法拉利」名叫仲裁者(Arbiter),原机主为建制派「班长」、商界(第二)议员廖长江。甄敬业说:「近年佢同我讲话想换吓环境,所以叫我搬走套音响,并活化佢。呢套中国全新买要600万(不包括一对喇叭)。」问到这套音响是否他见过最贵,他笑说:「唔会有最贵,只有更贵。」

大赞德货领先全球

甄敬业对音乐重播系统要求相当高,甚至趋於完美主义。访问当日他先请记者走到距离音响和喇叭一段特定距离坐下,表示这个距离后的任何地方都最适合欣赏及鉴赏音乐。甄敬业笑说:「我系发烧友之中算好发烧,我当唱盘系一个小提琴咁。」对於音乐的源起,他如数家珍:「日本细细件,气派少一啲,德国出嘅音响会靓啲,意大利就创意够但坚实性不足,丹麦手工靓,但通常德国研发,佢设计同机械电子都领先。」醉心研究音响的同时,他也乐於分享,曾於不同大学演讲,也是美国音响工程协会、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