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78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0年11月26日
【HK01】称,投资者料撤辣将令炒风再现,学者:不应把市况看得太好。随著税项「紧箍咒」放松,有业界人士认为,撤辣对工商铺市场起正面作用,更预料铺位价、量在未来一年可从低位反弹,炒风再现;不过也有学者及业界认为,新措施节省的税项不算多,整体经济环境未明朗,租金仍处下行,负面消息仍未消退,即使工商铺价回升料仅属轻微。

【苹果日报】报导,会德丰四盘推八成按揭吸客。施政报告无提及市场原先预期的扩阔首置按揭保险计划,楼价1,000万元以上的现楼仍然只可借最多五成,会德丰地产为自救,推出最多八成一按贷款,按揭年期最长5年,买家更毋须通过压力测试,付两成楼价就可以入住。

【明报】称,施家殷:施政报告多管齐下造地可取,吁研发展郊野公园。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发表《施政报告》,房屋政策是市民关注焦点,建时地产主席、香港房屋协会监事会委员、英国特许建筑工程师协会主席施家殷在专访中表示,是次《施政报告》决定争取尽快开展研究「明日大屿」,而且多管齐下觅得330公顷土地用作未来10年兴建31.6万个公营房屋单位,均属值得嘉许及支持;惟他认为,由於本港可供发展的土地中长线仍然供不应求,建议港府可以研究发展郊野公园及相关边陲地带,跳出旧有框架更积极造地。

【东方日报】指,工商铺松绑,楼市拒撤辣,经济复苏难。本报早前独家披露,港府在各界促请下决定撤销工商铺的辣招税,即买方毋须支付双倍印花税。政府昨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宣布今日起撤销工商铺辣招,但住宅冇份,政府又在建屋目标方面大开期票,惟该批新规划的「楼花」最快2030年才落成;为安抚轮候公屋时间增长的怨气,港府向等上楼逾3年又未有首次编配公屋的9万户,明年中发放现金津贴。业界人士均认为,取消工商铺物业辣招税有助刺激市场气氛,交投会有显著增长。

【信报】指,工商物业撤双倍印花税,业界叫好,交投量估增两成,细价铺最受惠。受经济下行及疫情不明朗等因素影响,非住宅物业的售价和成交量过去一段时间显著回落,需求缩减。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公布,由今天(26日)起撤销非住宅物业的双倍从价印花税(非住宅物业DSD),认为现时是适当时候撤销这项需求管理措施。业界对政府此举表示欢迎,预料非住宅物业成交量将大增两至三成,以2000万元或以下的细价铺最受惠,有投资者更扬言未来一年多整体铺价会上升两成,自己手上放售的铺位不会减价。

【星岛日报】曰,周星驰称主动馈赠,是对于文凤表爱意。遭前女友于文凤入禀追讨七千万元投资佣金的周星驰,昨首度出庭披露,他於〇二年与前女友于文凤「已约会几年,并有亲密关系」。他又解释当时将个人投资项目交由于文凤打理,主因并非她的能力或忠诚,而是因为「佢自己喜欢,佢想帮我」。但他否认一成佣金的口头承诺与〇二年的书面协议有关,反称他於〇二年某晚上和于文凤约会时对投资前景充满信心,而「觉得开心」,乃提出馈赠。他不认为以佣金作为馈赠等同视对方为投资代理,由於一成佣金是颇大的金额,他当于文凤是女朋友才送这笔钱。

【文汇报】报导,明日大屿续推进,探讨创新融资方案。预算造价逾6,200亿元的「明日大屿」引起争议,政府最新决定撤回正待审批的人事编制建议,令本周五立法会财会首个审议拨款项目将是「明日大屿」的5.5亿元前期研究拨款。研究将历时约3年半,如计划顺利,最快可於2026年开始填海,2029年交付首幅土地及开始动工建屋,2034年首幅土地项目可入伙。

【晴报】谓,排公屋满3年获津贴,9万户每月$3800,已觅330公顷土地建31.6万伙,酒店宾馆变过渡屋。特首林郑月娥昨发表任内第4份施政报告,盼香港重新出发,并多次感谢中央支持,其中房屋土地措施仍占大篇幅,包括宣布已觅得330公顷土地、建屋31.6万伙,满足长策未来10年公营房屋供应,并试行向轮候公屋人士提供每月最多逾3,800元津贴;又资助社企租用酒店或宾馆作过渡性房屋。林郑亦强调,有信心明日大屿会赚钱,认为有关研究拨款对储备丝毫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