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地产成交额破顶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46
地产新闻
亚太区地产成交额破顶
(文汇报) 2019年11月21日
香港文汇报讯 全球地产顾问仲量联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首三季亚太区商业地产成交额为历年最高,迄今录得1,280亿美元新高。上海、新加坡及悉尼依次成为区内跨境投资最大的资金接收城市。该行相信,亚太区第四季投资将进一步上升,预期区内今年商业地产投资将按年增加13%。

上季总额按年增18%

仲量联行最新公布的全球资金流向报告指出,今年首三季亚太区商业地产表现显著较全球平均成交总额仅上升1%的升幅理想。单计第3季,亚太区成交总额已按年增加18%至420亿美元,为有记录以来表现最佳的第3季。

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部行政总裁Stuart Crow表示,亚太区投资者注视经济增长放缓及贸易紧张等不利因素。首尔、东京及新加坡等市场的资金流向趋增,这些市场的租户市场基本因素良好,该行预期亚洲投资者为追求更高的租金回报率,将继续在区内及全球分散地产投资。在亚洲各城市中,首尔於今年首三季录得154亿美元的地产交易。

上海接收最多跨境投资

亚太区成交额上升,受惠於中国成交量保持活跃,另一因素为新加坡稳健复苏,年初迄今的成交量一直维持历史新高水平。年初至今流入上海的投资金额达144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於今年第3季录得。今年首三季,上海为亚太区跨境投资最大的资金接收城市,其次为新加坡及悉尼。上海於全球排名第三,仅次於巴黎及伦敦。

同时,受惠於强劲的租金增长及净吸纳量,新加坡的写字楼市场成交量按年增加逾173%,为全球其中一个表现最佳的市场。今年7月基汇资本伙拍安联斥资11.5亿美元购入Duo Tower,令新加坡创下成交总额最高纪录。

作为亚太区第三大吸引跨境投资的城市,悉尼今年录得多宗大额成交。最大宗为第2季Blackstone斥资11亿美元向Scentre Group购入写字楼资产组合,第3季来自加拿大退休基金及新加坡财团的外来资金涌入投资,年初迄今的跨境资金已较去年同期高出88%,外来资金投资额达35亿美元。

香港列全球十大投资者

亚洲买家活跃海外,於今年首9个月亚太区市场为跨境投资最大的资金来源,新加坡、韩国及香港位列全球十大投资者。Crow指出,亚洲投资者的投资地域较以往更广泛,并正留意欧洲内陆等市场,因借贷成本低及有资产放售,德国及法国等市场也预期会受惠於英国脱欧。由於投资者持续投向商用物业,务求在不需承受过高风险下追求回报,他预期亚太区地产市场将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