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小甜甜」浅水湾豪宅 月租8.6万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188
地产新闻
入住「小甜甜」浅水湾豪宅 月租8.6万起
(成报) 2010年5月3日
  早於1997年回归前夕,由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亲自拍板,成功以55.5亿元天价投得浅水湾道129号豪宅地王,项目早於02、03年已完成外墙建筑,「百合花」外貌令物业早已经成为浅水湾的地标豪宅之一,不过「这枝由龚如心遗下来的百合花」,过去经历两次争产官司,令项目「闲置」接近10个年头,近日终「重见天日」以服务式住宅包装出租,平均尺租约5 0 至6 0 元,入场费低见86,000元。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位处於浅水湾道129 号豪宅The Lily,项目过去13 年可谓「一波三折」,早於02 年楼市低潮时曾考虑以尺价3 万元的「天价」推售,期间亦曾考虑改建成迪拜帆船酒店般的地标式酒店,在昔日龚如心病重期间,更委托陈振聪於物业地底挖了多个风水洞,项目发展计划一再拖延而未有定案,自龚家於去年重掌华懋集团后,物业终重新设计,并落实以服务式住宅作长线收租。

全港唯一拥弧形外墙

  项目昔日由龚如心亲自飞往伦敦,诚邀英国殿堂级建筑大师Norman Foster 担任项目总设计师,外形犹如一朵盛放百合花、可说是全港唯一拥有弧形外墙,充满流线型线条的建筑物,项目最终亦以The Lily为命名,事实上项目从设计、用料以至一些会所的摆设,都隐含着昔日「小甜甜」(龚如心)的心血,龚如心胞妹,现任华懋集团董事龚中心,坦言项目充满昔日姊姊的一份感情,因此只租不卖,未有考虑割爱出售。

  浅水湾道129号The Lily,项目由4 座28层高的相连大厦组成,由於同区不少出租豪宅主攻3,000平方尺以下的单位,包括比邻新地郭氏家族私人持有的浅水湾道127 号,The Lily在设计上,主攻3,600平方尺以上的大单位,整体1 至4 座整体提供100伙单位中,只有第1 座22伙服务式住宅属於1,800平方尺的2房单位,其余悉数为面积达3,600平方尺以上的3 至4 房单位(包括部分复式设计的单位),与此同时,项目第2、3座高层建有4伙面积约达7,700平方尺的巨无霸分层单位。

1座以服务住宅出租

  为了方便跨国企业外籍雇员的租客,发展商特别将第1 座34 伙单位,以服务式住宅形式出租,每个单位均连全屋豪华装修及家具,建筑面积由1,800至3,900平方尺,平均尺租60元,月租约8.6万至约逾20 万元,租约期至少1个月,租客基本上只需带备个人行李即可入住。由於属服务式住宅,项目会为住客提供各项日常家务服务,如单位内部清洁打扫、毛巾和个人清洁用品更换,以及礼宾司服务等。

  至於项目第2、3、4座的普通出租单位,有关单位在设计上亦与服务式住宅有所不同,由於服务式设计以商务客为主,因此间隔上客饭厅及厨房面积均比较细,加强房间的房间感,至於其余的出租单位,租户以家庭客为主,单位面积最细亦达3,600平方尺以上。此外单位的客饭厅以至厨房面积均比较大,方便家庭於宽敞客饭厅享受家庭乐,单位尺租约55至58元,月租约16万至逾40万元,不包括差饷及管理费,租约期至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