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疫前大跌四成 尖沙咀铺租仍全球次贵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57
地产新闻
较疫前大跌四成 尖沙咀铺租仍全球次贵
(文汇报) 2022年11月24日
戴德梁行昨日发表的2022《全球主要零售大街》报告显示,香港尖沙咀在全球最贵零售租金(每月尺租933港元,下同)排名第二,仅次於纽约的上第五大道(每尺1,300元)。该行指,亚太地区主要零售地段租金逐渐恢复,平均租金较疫情低位上升约7%,尖沙咀继续位居亚太区最昂贵零售地段榜首。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尺租933元 亚太最贵

不过,尖沙咀商铺尺租933元,较疫情前跌41%,仍位居第二,比第三位的米兰(897元)高4%。第一是纽约上第五大道1,300元,比疫情前升14%。该行指,受限於检疫安排,香港与内地未能正常通关,传统游客区的尖沙咀和铜锣湾租金较去年分别下调5%和7%,中环区则保持平稳。整体而言,香港主要区域平均零售租金较疫情前录得最高49%的下调幅度。

除香港外,亚太区的东京(614元)、悉尼(470元)、首尔(369元)及上海(322元)仍能跻身全球十大最昂贵零售地段之列。

戴德梁行执行董事、香港商铺部主管林应威指出,留意到香港核心地区商铺组合出现变化,如铜锣湾商户组合已逐渐转向迎合本地人的生活消费模式,空置情况已比年初得到改善。同样,过往为名店街的尖沙咀广东道,改由其他更大众化的品牌填补。个别业主亦愿意将铺面拆细,为租客提供更具弹性的选择。

林氏补充,乐见政府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和来港检疫安排,展望明年香港与内地通关安排更明朗化,游客访港数字有望大幅上升,为零售消费及租金带来上升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