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星银行地产业前景较港好 新世界售长沙湾项目股权予星资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81
地产新闻
花旗:星银行地产业前景较港好 新世界售长沙湾项目股权予星资
(东方) 2022年9月30日
香港的国际竞争力近期节节落后。花旗集团发表亚洲银行与房地产业报告,指出传统上加息都会减慢房地产业的活动。然而,在本轮加息周期下,新加坡的银行较港银处於更有利的位置,原因是无论在资本和人才流动上,以至经济前景,都凸显了星港两地楼市走势之不同。

所以该行认为,站在投资角度,该行会首选星洲的地产发展股,多於香港的地产发展股。当中,除了予新鸿基地产(00016)的投资评级为「买入」之外,其余长实集团(01113)、新世界发展(00017)投资评级均只得「中性」,恒基地产(00012)更被予「沽售」评级,原因是恒地借贷杠杆较高,需要较审慎看待。

新世界售长沙湾项目股权予星资

银行股方面,该行首选中银香港(02388),并予其「买入」评级,主因是净息差上升可抵销其资产质素的风险。

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昨日全面上升,与供楼相关的一个月HIBOR亦升0.01887厘,至2.62768厘。

此外,新世界发展间接全资附属Noble Rich与新加坡合营伙伴Skyresh Investment同意就合营公司成立一家合营企业,Noble Rich及Skyresh Investment将分别拥有49%及51%的权益,该合营为位於九龙长沙湾永康街的一幅土地即物业的控权公司,该幅土地将用於建设及发展为一幢估计物业可售面积约27.45万方尺的商业综合体。

完成后,新世界发展於合营公司的持股权益减少,由全权持有减至49%,故视作出售事项。合营伙伴所持期权股份的协议价值约30.78亿元。於计及合营伙伴就认购事项应付的认购价及物业的价值后,新世界估计将就视作出售事项录得未经审核收益约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