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互委会办事处 研改建住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44
地产新闻
1100互委会办事处 研改建住宅
(东方) 2022年7月7日
互助委员会须於明年1月1日前解散,房屋委员会正考虑更改辖下互委会办事处的用途。根据最新立法会文件,现时房委会辖下共有约1,100个互委会办事处,若技术可行,将会优先将办公室改作住宅用途。而在互委会解散后,房委会称会扩阔与居民的沟通渠道,又认为现时已有评核机制可监察承办商的服务。【本报讯】

最迟运作至12・31

互委会由大厦居民成立,目的在於改善大厦的保安、清洁和一般管理事宜,截至今年3月,全港共有超过1,600个互委会。不过,前民政事务局於今年3月30日宣布,互委会必须解散,而由於房委会的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大部分成员均由互委会的代表出任,故邨管谘委会的运作亦会与前民政事务局终止互委会计划的时限同步至今年12月31日终止。

房委会表示,会就办事处的未来用途进行可行性研究,除改建为住宅用途外,亦可为未来将会落实的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计划作准备,改建成各屋邨处理可回收的物料的设施房。若有团体或机构有意租用,亦可既定机制处理有关申请。

房委会强调,互委会解散后会透过传统和电子方式直接收集租户的意见。而就监察及评核服务承办商的工作表现,房委会已有建立评核机制,包括职员评分及定期进行「住户意见调查」收集租户的意见等,互委会的评分只占其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