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项目拟再招标 营运期增至48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82
地产新闻
西九项目拟再招标 营运期增至48年
(东方) 2022年7月5日
以建造、营运及移交模式招标的西九文化区艺术广场大楼项目,今年2月截标后一直未有结果,西九文化管理局刚公布项目最新进展,计划优化招标条款并重新推出,主要将发展和营运年期延长至48年,较原定安排大增14年。

该局副行政总裁(区域发展)颜金施称,项目去年11月开始招标,过程中收到各方持份者意见,希望延长租约年期,以更好地策划项目发展。经过多个月内部研究,并与政府相关部门磋商,决定优化招标条款,包括将建造、营运及移交年期上限,由34年延长至48年,即直至2070年。

总楼面近70万尺

她又指,项目涉及逾100个车位的使用权,亦由原定最长10年的限制,同步延长至48年,以配合建造、营运及移交年期。基於招标条件的优化,管理局会尽快发信通知入标者,不接纳任何有关项目的标书,并希望未来数月再度招标,计划今年内批出。

资料显示,发展商投标时亦须自行提出称为「固定租金」的入标价,中标后第3和第15个月分两期缴付。而当项目於2025年4月落成后,就要开始按照收入支付保证租金或分成,以价高者为准,最初15年比例为10%,由第16年开始增至20%。不过,重推后的相关条款仍有待确定。据了解,该项目由3幢商业大楼组成,总楼面面积约69.97万方尺,早前收到至少4份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