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葵涌地料今季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58
地产新闻
沙田葵涌地料今季推
(东方) 2022年7月4日
发展局将於短期内公布7至9月的季度卖地计划,因应政府近年已缩减私人住宅供应比例,卖地表内的住宅用地已不如早年充裕,料两幅沙田及葵涌新界土地可能安排第三季推出,初步估值最高共逾33亿元。

估值共逾33亿

卖地表资料显示,预计可於4至9月(本财政年度上半年)供应的住宅用地,仅余下两幅尚未推出,包括本年度新增的沙田显和里地皮,占地约11,625方尺,毗邻公屋显耀邨,预计地积比率为6倍,可建总楼面约69,752方尺,市场初步估值最高约7.3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约1.05万元。

另一幅有望於本季推出地皮,为已纳入卖地表多年的葵涌荔岗街滚存住宅地,地盘面积约41,744方尺,坐落夹屋浩景台以东,以地积比率6倍计,可建总楼面约250,461方尺,料可提供约410伙。市场初步预期最高楼面尺价约1.04万元,折合估值约26亿元。

此外,市区重建局还有两个项目待推,分别是土瓜湾荣光街/崇安街,以及西营盘皇后大道西/贤居里重建项目,市场估计有机会於今季推出其中一个地盘。至於港铁东涌东站第1期及小蚝湾车厂两项尚未推出的铁路物业发展,则较大机会於本财年的下半年,即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才推出。

事实上,第二季来自政府卖地及一铁一局项目的私宅单位,合共只有约2,070伙,供应进度较为缓慢。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认为,虽然卖地表的官地供应不算多,但上述两个铁路项目可於本年度顺利推出,连同刚已截收意向的东涌铁路项目,全年度至少有4,580伙同类供应,加上私人修订地契的住宅发展,预期今年全年供应仍有望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