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地建屋新措施 能即用不会拖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90
地产新闻
觅地建屋新措施 能即用不会拖
(文汇报) 2022年7月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点希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昨日表示,自己的竞选政纲跟习主席提出的四点希望一致,证明方向正确。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

涵盖土地来源及建筑方式

在社会最期待的「切实排解民生忧难」方面,李家超昨日接受电视台节目访问时提到,其上任后其中一个目标是轮候公屋时间至少不再加长,期望透过发展棕地、绿化地等方法达到;又透露对加快建屋有新想法,预料百天后会交代处理房屋问题新构思,包括涵盖土地来源及建筑方式,但要先与团队商讨。

针对公屋平均轮候时间不断拖长,李家超表示,已有新目标,期望透过发展棕地、绿化地等方法达到,「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要将轮候长的速度停下来,之后当然希望是减,我认为执行能力方面,我们应该有所不同;另一方面,还有没有一些新思维?我是有的,但我都希望和我的团队,大家商讨清楚,要有变革思维,当然这些变革思维未必是革命性的东西。」

他又指,有关新方法涵盖觅地及建筑方式,相关工作组百天后提交的报告会交代。他说,有关新措施如果能即时运用就会即时用,不会等待。

李家超重申,会提速建屋,举例或可将原本需时四五年完成的项目,缩短至三年完成。被问到如果最终不达标会否有罚则,李家超认为,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而非要加大同事心理压力。强调领导当见到有问题出现,需要即时介入,他亦会担任指导角色。不过,他亦强调,如果问责官员不干事或根本欠缺能力,「我想我没可能让他继续在此耽误时间,他自己亦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