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署拟开位查村屋僭建 任期两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54
地产新闻
屋署拟开位查村屋僭建 任期两年
(东方) 2022年6月28日
新界村屋僭建情况严重,屋宇署因此建议开设一个总屋宇测量师或总结构工程师的双专业编外职位的期限,专责相关问题,并向立法会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提交补充文件,建议任期由原来5年至2027年3月31日止,缩短为由财务委员会批准当日起计两年,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昨召开视像会议讨论,但未作出结论。【本报讯】

政府表示,在上月10日的发展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有议员询问既然针对新界村屋僭建物的执法工作预期将持续进行,开设有时限职位是否切合实际需要。此外,有不少议员其后亦认为政府毋须5年方可完成检讨未来路向,而相关的人力资源安排应早日制订。

提供首长级人员支援督导

政府指针对新界村屋僭建物的执法工作需持续进行,亦符合公众期望,惟现阶段一个编外职位的建议较为稳妥。另外,政府亦同意有关编外职位任期应早日完成,理解此建议的理据有利检讨尽快完成,因此将期限缩短为两年。相关职位专责为屋宇署村屋组提供首长级人员支援,以督导落实对新界豁免管制屋宇僭建物的加强执法策略及其他相关职责,包括督导以逐条乡村为单位进行的大规模行动及处理公众举报,以对违例情况严重的新界村屋僭建物采取执法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