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续拓「铁路加物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74
地产新闻
港铁续拓「铁路加物业」
(东方) 2022年5月26日
港铁公司(00066)周三召开股东大会,主席欧阳伯权表示,第5波疫情对集团今年首4个月业务带来不利影响,但随着社交限制措施放宽,业务有所改善,对本港前景仍感乐观,将继续推进多个铁路及物业发展项目,并扩大海外地区的业务版图。

他指出,内地及海外业务为公司的第二支柱业务,未来会继续拓展深圳建设地铁13号线,又形容国际业务「暂时做得不错」,会审慎寻找海外投资机会。

港铁东涌牵引配电站物业发展项目地皮去年11月流标,行政总裁金泽培表示,港铁每年都会推出一定数量楼盘,之后将因应市场情况,於适当时间推出适合的楼盘。

拟千亿投资新项目

管理层提及,未来会投资1,000亿元准备新铁路项目及小蚝湾上盖物业发展,并且预留100亿元作资产更新和提升。

有股东问及港铁会否将非核心业务分拆,财务总监许亮华回应称,「铁路加物业」为公司长远的发展模式,并行之有效,未来将会不定时检视业务组合,以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