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利好 利嘉阁料今年楼价升一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2977
过往预测
疫苗利好 利嘉阁料今年楼价升一成
(文汇报) 2021年2月24日
随着肺炎疫苗到港,本港经济现喘息之机。利嘉阁地产昨举行线上新春团拜,利嘉阁地产主席施慧勤表示去年公司业绩「过得去」,虽然发展商开盘放慢对业务有影响,但公司去年仍录得盈利。该行预料今年楼价有机会录得一成或以上的升幅,为配合网上搵楼趋势,料今年投放在科技及推广的费用达2,000万元以上,亦计划年内增聘500人。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黎梓田)

利嘉阁地产主席施慧勤表示,过去一年公司与香港人同样受到疫情打击,经历了困难的一年,去年公司仍然录得盈利,业绩「过得去」,值得令人鼓舞。另该行自2018年8月推出「利嘉阁真盘源APP」的全年下载量亦持续上升,每年录得30%升幅,对比2020年活跃用户更明显急升2倍,估计未来下载量的升幅更加理想。

投放2000万拓搵楼APP

施慧勤又表示,使用线上搵楼的买家占超过六成,结合资讯科技将线上线下模式的优势互补、提升协同效应是未来重要战线及策略所在,故今年将计划投放2,000万元於资讯科技开发应用及推广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本港经济去年受到疫情及中美关系紧张等多方面冲击,包括年初社会运动持续困扰、中美贸易战一直未有解决,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等,但二手楼价在去年初至年底仍处相若水平,可见地产行业所受影响相对少。

廖伟强指,对於今年本港楼市表现感到非常乐观,预期年初银行按揭宽松、开始接种疫苗、确诊数字下降及限聚令放松,将带动香港经济活动,有利楼市发展。

廖氏指出,展望2021年上述三大负面因素有机会逆转,或至少暂时不再恶化。在疫苗效应下,有助提升内地与香港两地尽快通关的条件,如果人流、物流、经济流重新接通后,楼市将会出现「爆炸式」上升。

拟新开十分行增聘500人

他提到,今年农历新年市场成交活跃,特别是豪宅市场,近期波老道有分层豪宅成交尺价创亚洲新高,近日地皮成交价亦处高位,相信今年豪宅市场会追落后。全年计,他预期中小型楼价会有一成升幅,豪宅楼价更料会升一成以上。

廖伟强续指,公司今年会继续扩展分行及人手,和投放资源加强数码化,预料今年会新开十间分行,人手亦会大增,估计由现时的2,500人增至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