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香港楼价或於今年下半年回落5%至8%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1491
过往预测
花旗:香港楼价或於今年下半年回落5%至8%
(文汇报) 2022年6月28日
近日港股表现回暖,对於港股后市走势,花旗银行财富管理业务高级投资策略师陈正荦昨预期,人行於下半年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加上预期中央将推出更多刺激内需的政策,因此下半年中资企业盈利有望改善,而港股早前表现已大致反映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因此他预期恒指年底可上望24,300点。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

中资股板块中,陈正荦较看好工业股、消费股、汽车股及科网股。其中,他认为近期中央对科网股的监管有松绑的迹象,例如恢复游戏版号审批、表态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而这将利好整个行业进一步反弹。

此外,他预计中美双方在中概股的审计争议上,或能於今年底在部分议题上达成共识,加上美国长期债息或将见顶,亦有利科网股的表现。

港银或第四季加P 0.25厘

美国息口走势方面,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廖嘉豪昨表示,预期美联储将於7月加息0.75厘,9月及11月各加0.5厘,12月则加0.25厘,意味联邦基金利率或将於今年底升至3.5厘至3.75厘,而香港银行或於今年第四季上调最优惠利率(P)0.25厘。他预期,到明年3月时,联邦基金利率或进一步升至4厘至4.25厘。

花旗预期,随着香港的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加上政府派发消费券支持零售销售表现,香港第三季及第四季经济表现将有所好转,因此预期香港今年经济可按年增长2%。不过该行同时指出,由於美联储持续加息,加上疫情缓和后楼市小阳春效应消退,因此香港楼价或於今年下半年回落5%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