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加息经济差 楼价恐跑输通胀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1050
过往预测
受累加息经济差 楼价恐跑输通胀
(东方) 2022年5月23日
市场累积大批银主物业,反映经济状况未如理想,业界人士相信,未来楼市走向将影响银主盘数量,估计息口向上及经济环境转差等因素,有机会令香港楼价回落。

料P息增两厘后触发跌市

Bricks and Mortar主席兼总裁王震宇认为,未来息口趋升,对楼市有一定压力,但香港借贷比率很低,故银主盘问题并不严重,相反楼市去向,才是令银主盘增多的原因。至於息口只是影响楼市的其中一项因素,其他如经济转差,很多人在其他投资市场失利,亦会有所影响。他估计,未来楼市会跑输通胀。

资深财经专家林一鸣亦表示,银主盘是当楼价跌至低於银主按揭余额才会出现,香港现时楼价距离历史高位只有数个百分点,故银主盘数目不会大幅增加,相信要待银行最优惠利率(P)增加两厘后,楼市就会开始回落。

至於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则指出,银主单位增加与早前金融市场波动有关,或有部分进行孖展及期指交易的投资者,赶不及出售资产而出现断供情况,但金管局数据反映呆坏帐并不算多,也没有人进行债务重组,故银主盘问题对楼市影响仍属轻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