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版4部小说 YouTube频道内容广泛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96
代理新闻
曾出版4部小说 YouTube频道内容广泛
(文汇报) 2022年4月9日
林学勤除了是一个地产代理外,小记也发现他曾经写过小说,可谓名副其实的多才多艺。他分享道,他其中一个小说作品其实是一个系列,一个约25万字的系列,共四本言情小说,《初春之雨》、《夏雨狂潮》、《秋下回忆录》、《冬雨未来式》,作品也曾经在网络上发表过。

林学勤说:「其实写小说对我来说是一种自我审视的形式,在过去,当下,以及未来的一种心境提炼,除了对我的地产工作有纾缓压力的作用之外,同时也是一个渠道思考人生哲理。」

林学勤指,写小说的经验对他拍YouTube前的写稿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只要坐在电脑前,思潮就会一涌而上,这都是有赖於过去写小说的功底。

林学勤也提到,他的YouTube Channel「楼市卡乐C」涉及楼市、生活,甚至涉及一些地区规划、楼盘风水等议题,题材也相当丰富,并不是单纯「叫人买楼」般简单,有别於一般的楼盘介绍。他称,未来会加入更多的元素,包括大湾区,也不排除大胆一点加入一些个人对於楼市的评论,而这些评论希望是尖锐同时能够引发起话题性,增加与潜在顾客的互动。

自己拍片剪片 多劳多得

他又分享道:「有几个原因我想经营YouTube Channel,一来我希望透过生活化的网络传播,让更多观众了解我,其次,我对人的Briefing十分精彩,但面对镜头总会有『食螺丝』的表现,我希望克服自己面对镜头的恐惧,再者我也希望聘用更多有志拍片的地产朋友加入。」

不过,地产代理行业讲求多劳多得,因此工作量也不小,如加上自己经营一个YouTube Channel会更加辛苦。林学勤直言,辛苦是有的,因为没有长远的相关技术人员,而自己只是在朋友那里学习了数小时之后,胆粗粗自己「落手落脚做」,而且每套片都是自己创作出来,包括时间用得最多的字幕输入,当中辛酸应该只有YouTuber才能明白!

至於时间分配上,林氏指自己会早上6点起来做1小时,闲日星期一拍定一两套,放工回家作战深夜去剪片,有望可以将最好带给战友、行家、或者观众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