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交易当前 打石膏也上班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86
代理新闻
亿元交易当前 打石膏也上班
(文汇报) 2021年5月18日
Stanley说,现在的工作需要自己去找客户,吃闭门羹、听冷言冷语都已司空见惯,有时更会被问到为何香港人要来深圳工作,他虽听着难受,但也会把自己对内地发展的看法与对方分享,「希望两地应该无分彼此。」年初他运动后受伤骨折需要打石膏,但仍坚持上班,原来亦与那单亿元交易有关:「伤咗都唔可以唞因为个交易过程仲倾紧。」

今年2月初,Stanley踢足球受伤,适逢周末,休息两天就上班,周一早上就在公司开会。他笑言:「系我咁耐以嚟伤得最劲的一次,要用拐杖行路,第一个星期比较痛,但第二个星期适应咗已经好好多。有啲同事返公司前会嚟车我,因为我住得近公司,顺路兜一兜,约5分钟车程。」

听着他讲这段受伤经历感觉轻松,但只要计算一下时间,就知道当时多么关键,因为正正是那宗亿元成交之前的一个月,其心情之焦急可想而知:「嗰阵未有业绩,自己畀自己压力都大,你唞就系用紧自己时间,而且一休息成个状态就无咗,而且刚过完年手头上也忙少少。」

虽然严重受伤,但他为免家人担心没有将受伤的事告诉他们,只简单说扭到脚了。他笑说:「我由细到大都百厌,整亲跌亲都习以为常。」

孤身在外 全情投入工作

离开熟悉的环境,一个人在外打拚,身边没有人管你,有些人可能会放纵自己,生活变得糜烂者大有人在,但Stanley反而过得更规律,他跟记者说自己的时间表:「公司规定朝9晚6,我6点起床,6点半到8点运动1个小时,然后半个小时梳洗,8点半到公司,用半小时吃早餐,9时就正式上班。夜晚OT(超时工作)一至两小时,大概8时半下班,有时再忙会再OT。」

刻板的生活,无聊吗?他说「时间付出是比别人多,但因为目标清晰明确,呢边亦无太多朋友或家人,无咩顾虑,全部时间可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