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地产代理 90后港青做到了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96
代理新闻
全国冠军地产代理 90后港青做到了
(文汇报) 2021年5月18日
曾对北上深圳感迷惘 攀珠峰思考前路

俗话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句话放到「90后」青年李杰辉(Stanley)身上可说再适合不过。2018年底,年仅25岁的Stanley得到一个前往深圳发展的机会,但在那个港人对大湾区概念还不甚了解的时候,他除了面对身边家人朋友的质疑,由一名后勤文职走到前线做房产销售,他坦言自己亦考虑了几个月:「嗰阵自己一个去徒步行珠峰,行咗廿几日,想喺接近世界最高的位置谂一谂条路点行。」最终,他选择接受挑战,带上香港人的拚劲,由一开始3个月零开单,到短短2年多已拿下公司全国单月销售总冠军。 ●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 图:受访者提供

现时身在深圳福田区的Stanley,由於香港与内地还未通关,记者当日使用即时通讯软件与他交流。电话接通后,那头传来Stanley年轻的声音,面对陌生记者的提问,他没有一点怯场,也没有年轻人常见的浮躁,更多的是沉稳坚定的语气,把自己「深漂」的经历娓娓道来。

主修会计 由后勤转做前线

1993年出生的Stanley是标准土生土长香港人,大学主修会计,但因为本身性格好动,2016年毕业后,他选择进入了中原集团,任职市场营销及公关,工作性质须要往返两地,也因此比同龄人对内地各方面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香港发展存在许多局限性,反而大湾区其他10个城市不少还在开发,所以发展机会更大些。」他说。

2018年,他再一次更换「跑道」,抓住公司提供的机会,到深圳中原任职房产中介,但过程绝非一帆风顺。他说:「家人和朋友一开始也都是反对,自己亦有过挣扎,思考了两、三个月才落决定,除了基本收入同原本相差三分一外,自己普通话亦『半桶水』,而且只有自己一个人过去,一切从零开始,所从事的工作更加与之前完全不同,由后勤工作变做前线销售。」

热爱运动 勇於挑战不可能

喜爱极限运动的他,在这段去与不去的思想挣扎中,选择用不一样的方法寻找答案:攀登珠峰。他说:「嗰阵自己一个人去徒步行珠峰,行咗廿几日,除基地营,都去咗个细峰仔,大概海拔6,100米,想喺接近世界最高的位置畀自己沉淀,谂一谂条路点行。人生只有一次,点解唔去挑战一些你能力范围之外的事,去见识更精彩的世界,这样人生才会没有遗憾。」

Stanley所在的部门是深圳中原投资部,人数只有20多人,当中也只有他是来自香港,主要负责大型房产买卖,例如厂房、土地、工业园等,也会有商场、写字楼、酒店等房产的交易,至於公司其他部门,就有分住宅、写字楼及商铺部等。他笑说:「我哋部门类似公司的特种部队咁。」

坚定不移 零开单也不言败

2018年底刚到深圳,首3个月基本上零开单,而且由於他所处理的交易需要时间较长,曾经有试过为一宗交易花了将近半年时间,但到最后告吹,让他对自己的决定产生犹豫和迷茫,但他最后都坚持下来。他对记者说,做人眼光不应只在当下,把人生时间拉长点,一些挫折也不算什么,而且既然决定了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坚持下去:「无坚持的话,去边度你都系失败。」

凭藉这股韧力,今年初他终於首次促成一宗过亿元的成交,成为公司3月份全国至尊销售中的个人业绩冠军。细问之下,由於买家本身对购入物业的要求高,加上市场供应不多,这单成交前后所需花费时间竟长达一年半。由於表现亮眼,公司对他未来发展亦抱有期望,已尝试鼓励他开展团队。

在访问尾声,本已互相道别,他忽然叫住记者,希望透过记者写一下目前深圳厂房的投资商机,好像深圳关外的宝安、龙岗,以及光明新区等,由於大湾区将淘汰一些高污染产业,这类厂房有潜力改为写字楼或新科技研发厂房。Stanley这种时刻把握每个机会的性格,或许也是当下年轻人所需要回忆起的「香港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