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30家分行拟约满后不续租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63
代理新闻
美联30家分行拟约满后不续租
(文汇报) 2022年11月17日
楼市交投淡静,地产代理行纷纷大幅度削减分行数目,节省营运成本。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昨表示,由於楼市成交量大幅减少,集团旗下30间分行计划在租约完结后不再续租,以减少成本。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布少明指,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年内香港物业买卖成交宗数显著下跌,预计今年全年一手交投量将不会超过1万宗,二手成交则料不超过4万宗。由年初至今,该集团一直优化人手架构,年内自然流失约400人,目前尚余约4,800名员工。

布少明指,短期内将有30间分行租约到期,料不会续租。他又透露,未来旗下分店续租时,将会向业主要求减租,个别街铺会要求减租30%至50%,而部分位於新发展区的商场铺位,由於月租超过100万元,其租金水平远高於其他行业,因此将会向大业主要求减租70%至80%。明年该集团会继续进行优化人手及分店规模,同时未来会进一步增加香港地区以外的海外业务。

获委托销售横琴住宅

此外,该集团获珠海华发集团委托独家推售横琴住宅项目「IFC│琴澳湾1号」及「华发广场III期│横琴荟」等约170伙。华发实业(香港)总经理助理郑威文表示,其中琴澳湾1号为一幢综合型物业,包括商业、甲级写字楼、高端豪宅,是次推售的住宅单位位於46楼至68楼,单位面积由185至425平方米,售价由1,200万至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不等。至於横琴荟为华发广场III期住宅项目,提供544伙,面积介乎79至123平方米,售价介乎约380万至650万元不等。

马泰阳升任港置行政总裁

美联集团宣布,由11月16日起,晋升马泰阳为香港置业行政总裁,统领整个销售团队,直接向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静怡汇报。是次人事任命体现集团一贯「有战绩有升职」精神,唯才是用,提拔具斗心战意者为大将,以提升团队竞争力,迎接未来楼市的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