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非萬能

新聞資訊 > 樓盤網熱潮 返回
瀏覽人次 : 5323
樓盤網熱潮
電腦非萬能
(星島) 1998年7月20日
過去半年商鋪市場持續放緩,整體市場成交量大幅下跌之下,做代理行業之前線人員,部分亦開始自然流失,小弟有機會與一位即將離開之員工交談,問及其欲離開之原因,此位弟兄告訴在下,主要□不到理想之收入。

小弟隨即問此弟兄,有沒有好方法能提高生意額,此弟兄提出,假若有一個完善及快捷□電腦系統,就可能提升員工做生意之能力,如電腦之速度,如電腦能方便加入業主最新之動態資料,例如欲找青山道九十四號之樓盤,若電腦有記錄,電腦隨即會顯示最近青山道九十四號之樓盤,以提供給客戶選擇,又如欲知道一個業主有哪些物業,一按鍵便了解清楚,這樣便能夠幫助員工盡快做成交易。

小弟聽此仁兄一言,亦的確有道理,可惜,在今時今日之環境,生意難做,試問又有那些企業愿意投資額外資金,創做一個理想中之系統,再者就算有資金投資,人力資源及系統之交接等都是公司要面對之各種問題,小弟又想到新機場之空運系統,既有資金,又有專人負責,何嘗不是錯漏百出,還令整套系統不能運作。

今天之員工,小弟覺得對公司之要求,對比起地產代理行業起步時,確實提高不少,但在老□看來,員工又可以帶給公司甚麼?永遠都有一段距離,不過多與員工交談,希望雙方能達到一個互相裨益之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