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遇查出示假針卡 地產經紀判社服令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45
負面新聞
酒吧遇查出示假針卡 地產經紀判社服令
(文匯報) 2022年5月6日
一名地產經紀去年在尖沙咀一間酒吧被警員截查時謊稱已接種疫苗,並展示偽造的電子針卡截圖企圖蒙混過關,被警員要求即場下載電子針卡而敗露,並改口承認未有打針。被告早前承認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處社會服務令200小時。裁判官崔美霞直斥被告無視防疫措施,罔顧公眾安全,更有預謀地自製假針卡來應對警員,故須判處較高時數的社會服務令。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

官斥罔顧防疫有預謀

33歲被告嚴學勤,被控於2021年11月16日在香港九龍尖沙咀諾士佛臺10號一間樓上酒吧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一張虛假電子針卡紀錄、相片, 以誤導偵緝警員7225許文謙。

案情指,當日約凌晨1時半,警員在涉案酒吧截查被告,要求被告出示「安心出行」出入紀錄及疫苗注射紀錄。被告出示「安心出行」,但稱手機無下載電子針卡,只能展示一張電子針卡的截圖。警員發現該截圖可疑,遂要求被告即時下載「智方便」應用程式以下載電子針卡,被告才承認自己未有接種過疫苗,並在警誡下招認是從網上學到如何偽造該電子針卡的照片。案發後兩天,被告才接種首針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