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玻璃樓梯爛尾 董事涉違商品例被捕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40
負面新聞
裝玻璃樓梯爛尾 董事涉違商品例被捕
(文匯報) 2021年9月21日
九龍塘牛津道一間獨立屋業主以400萬元擬建造時尚室內「玻璃樓梯」,但換來爛尾惡夢。裝修公司以一條質量與原設計有重大差異的樓梯取代,並訛稱原設計不獲批及已提交完工申請不肯修改,致有關工程糾纏兩年仍未完成,業主遂向海關作出舉報。事件經調查後,涉案裝修公司一名男董事兼銷售員終在昨日被海關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今次亦是海關破獲涉及裝修工程合約金額最高的一宗案件。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原定2000萬裝修費 已付逾千萬

涉及工程爛尾的牛津道獨立屋業主,原預定以2,000萬元進行全屋裝修,包括用400萬元在室內建造一條「玻璃樓梯」,但其後業主發現裝修公司將原先要求的「玻璃樓梯」變成外形普通、物料低劣的樓梯。裝修公司則「解釋」原設計不獲批,並以已提交完工申請拒絕再修改。工程拖延兩年,業主已支付逾1,000萬元,但至今仍有一半工程未完成。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科第一組指揮官楊郁文表示,今年4月接獲業主投訴後,經調查發現負責洽談的裝修公司男董事兼銷售人員,當時在顧客提出相關概念及要求時,由設計師代其設計,過程中清楚知道顧客的要求,然而在得到政府相關部門批准後,卻訛稱該設計不獲批准,並自行建造一條與原先設計不同的樓梯,遂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不良營商手法,昨日將該名46歲男董事兼銷售員拘捕。

據悉,涉事裝修公司位於灣仔摩理臣山道,營業多年,過往未有發生同類投訴個案。海關則在行動中檢獲一批證物,包括電腦及相關文件作進一步調查。至於案中業主現已僱用另一間裝修公司繼續裝修工程。

指揮官楊郁文續指,這是海關偵破同類案件的合約金額最高個案,一般裝修工程懷疑爛尾均難以調查及追討,但今次經海關抽絲剝繭找出證據偵破案件。他提醒商戶要需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至於消費者購買服務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