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舖竊案6人落網 被盜300門匙下落不明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54
負面新聞
地產舖竊案6人落網 被盜300門匙下落不明
(文匯報) 2021年7月26日
一間位於葵涌的地產舖,上周三(21日)遭爆竊,被盜財物中包括約300個單位的後備門匙,警方經連日調查,上周五及周六(23日及24日)已拘捕6人,起回部分贓物,惟被盜後備門匙仍下落不明。由於賊人爆竊時一併取走店舖的宣傳單張和卡片,警方不排除賊人另有所圖,不排除會假冒地產經紀向租屋人士行騙訂金,現正作進一步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被捕的5男1女,年齡由25歲至42歲,分別報稱無業、任職地盤及運輸工人,當中兩名分別38歲及42歲的男疑犯,昨已被暫控一項「爆竊」罪,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至於另外3男1女,包括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男子,因涉嫌處理贓物被扣查後,已獲准保釋,須於8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葵青警區重案組第一隊黃露莎督察昨在記者會上表示,上周三(21日)遭爆竊的「朝中地產」,當中被盜的兩部手機、一個黑色皮袋,以及一批宣傳單張等,已在賊人租用作收藏贓物,位於葵昌路一工廈的迷你倉內檢回,但被盜的約300個單位後備門匙仍下落不明。她指被盜後備門匙的單位,分布在光輝圍、和宜合道及青山公路葵涌段,部分空置或已租出,鎖匙有標記所屬唐樓或洋樓位置。店東現正整理資料供警方聯絡相關業主,他希望業主或門匙持有人,應盡快更換門鎖,以策安全,警方亦會加派人員在區內高調巡邏,同時與大廈保安及業主立案法團溝通,在當眼處貼出告示。

偷走卡片恐冒地產經紀放租

至於賊人一同取走地產店舖的傳單及卡片等,是否會被用作假冒地產經紀將單位放租,以騙取訂金等。黃露莎回應指,警方亦會循有關方面調查,但至今未接獲有關報案。

本月21日中午約12時,一間位於葵涌青山公路的地產舖,店東返回上班時,發現店舖遭人爆竊,於是報警。店東經點算,證實共被盜去3,500元現金、3本銀行存摺、300個放租單位的後備門匙、兩部手機、一個黑色皮袋、一批店舖單張和卡片等。警方事後翻查閉路電視,相信有兩名男賊在凌晨潛入店內爆竊。由於案中涉及大批單位的後備門匙,警方隨後召開記者會,呼籲有關單位的業主或門匙持有人,盡快更換門鎖以策安全。警方強調,爆竊或企圖爆竊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14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