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建私人居屋 譚耀宗籲政府速審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12
地產新聞
新世界建私人居屋 譚耀宗籲政府速審批
(文匯報) 2021年12月8日
新世界發展成立的非牟利房屋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倡議發展私人資助房屋項目,並推出首個試點計劃,擬捐出一幅新界西地皮興建300個實用面積介乎300平方呎至550平方呎單位,並以市價約五折至六折出售予首置港青,並提供「上車易按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是好事,並呼籲特區政府做好配合,盡快審批,「我覺得這是好事,因為政府沒有土地,私人發展商願意拿出土地,我希望政府能夠配合好一點,盡快作出有關審批的程序。」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譚耀宗認為,現時港人工作壓力大,如果居住環境未能得到改善,生活更逼人。他指出,中央關心港人,呼籲香港各界積極響應,「我覺得大家要一起努力,中央既然都這麼關心,我們本地的人士、團體都應該積極響應。」

劉勵超:不會有納米單位

「新世界建好生活」諮詢委員會委員、地政總署前署長劉勵超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該項目位處新界西,但不會是「山旮旯」及無基建,選址位於「相當成熟嘅社區裏面」,而且交通方便。對於有聲音擔心選址位處濕地,他強調「絕不涉及濕地,或者生態環境敏感嘅地方」。由於仍要與政府商討補地價問題,故暫時不會交代選址,又指不會有納米單位。

另一名諮詢委員會委員、前測量師學會會長何鉅業在另一電台節目上亦指,暫不能交代選址,因尚有待與政府商討,同時要處理規劃及土地程序,並重申地皮雖位於新界西,但並無配套問題,且具可達性及宜居性,買家不用擔心做「開荒牛」。他續指,不少發展商都有「做好事的心」,是次項目的成本也比一般居屋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