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聯會倡「業主樓換樓」擴至房委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46
地產新聞
公屋聯會倡「業主樓換樓」擴至房委會
(文匯報) 2021年9月22日
公屋聯會代表昨早到政府總部請願,表達對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期望,他們建議特區政府將「業主樓換樓計劃」擴展至房委會、重設「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進一步檢討收緊居屋轉售限制等。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明其道)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公屋平均輪候時間上升至5.8年,是22年以來的新高,距離政府「三年上樓」的承諾目標越來越遠。

他指出,基層市民的住屋狀況正處於水深火熱當中,認為政府應加快覓地建屋,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不過,他承認覓地需時甚久,故認為政府應該檢討及善用現有房屋政策促進公屋單位流轉;建議政府應改變公屋住戶資助政策目標,提供更多誘因購買資助房屋;推動房委會推售更多「租置計劃回收單位」;鼓勵「一屋兩約」的公屋租戶交回其中單位,並優化天倫樂合戶計劃。除此以外,政府亦應優化現金津貼試行計劃;進一步檢討收緊居屋轉售限制;重設「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