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傲莊III小業主分兩期收賠償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09
地產新聞
柏傲莊III小業主分兩期收賠償金
(文匯報) 2021年7月25日
刷新多個新盤收票及銷售紀錄、新世界夥港鐵合作發展的大圍站上蓋柏傲莊III 於本月8日公布因混凝土不達標準而要拆卸重建,新世界已於日前分批向柏傲莊III受影響的846名小業主發信通知重建事宜以及賠償方案。部分小業主昨日起已開始收到信,據悉,發展商將分兩期向小業主支付賠償金,首階段將支付額外津貼及首半年利息補償(以P+2%計算,現時為7%),其餘3個月利息補償會在交樓後才支付。據悉,相關通知信沒有寫明回覆期限,以讓小業主有充足時間考慮最終決定。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新世界陸續發通知信

新世界於本月8日公布將會將第1座及第8座已興建的樓層拆卸重建,預計入伙日期延遲約9個月。據了解,發展商於信中向小業主提出4個選項,其中三個為業主所選擇3種付款辦法有的賠償選項,包括180天即供付款、420天即供付款及建築期付款,賠償金將會分兩期交予小業主;最後一個選項則為取消成交。信中亦引述集團於7月8日新聞稿所指,項目的關鍵日期將由原本2023年6月30日,延長至不早於2024年3月31日,惟最終確實關鍵日期,還需要認可人士確認,並受到政府相關部門的指示等因素所影響。

據悉,賠償計算公式均以原定關鍵日期2023年6月30日以後9個月計算,將已付樓價用P+2%(目前為7%)計算利息補償,另外再加租金補貼。其中,建築期付款於入伙前只付10%樓價,因此利息補償為將已付10%樓價用 P+2%計算。即供付款由於在入伙前已支付100%樓價,因此利息補償為將已付100%樓價用P+2%計。若取消交易,可獲租金補貼連利息補償合共31萬元。

以一個售價約1,800多萬元的單位,即供付款可獲近140萬元的賠償,包括約40.7萬元的額外津貼,以及約98.7萬元的利息補償(以P+2%計算),其中額外津貼以及首半年的利息補償將於簽訂協議後取得,其餘3個月的利息補償將於交樓後才支付。如果小業主同意補償方案,在簽訂補充協議後可獲得逾106萬元的賠償,相當於總賠償額76%,其餘24%賠償額則待物業落成後才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