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剛:力爭成灣區最大港發展商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95
地產新聞
鄭志剛:力爭成灣區最大港發展商
(文匯報) 2021年4月10日
新世界(0017)積極發展內地業務,尤其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布局,行政總裁鄭志剛近日接受外媒訪問透露諸多細節。他計劃,在未來5至7年內,非地產收入可提升至集團總收入的30%左右,強調集團十分看好大灣區發展,力爭成為大灣區最大的香港開發商。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

大灣區買地涉資300億

鄭志剛指出,大灣區的人口總量相當於韓國,「5%的中國人口卻貢獻了13%的GDP」,而灣區內的年輕人口和可支配收入越來越高,十分有利旗下各項業務的拓展。他透露,公司正在申請內地的保險牌照和建造一所學校,希望通過擴大對教育、保險等行業的投資,擴大大灣區的業務布局。

自2016年以來,新世界已斥資逾300億元,買下大灣區內150萬平方米的土地。截至去年12月止的這半年,集團的保險和其他非地產的戰略投資的收入佔比約為21%。

在他看來,品牌效應非常重要,將各類業務合併,有利創造一個生態系統,覆蓋生活所有需要,給客戶提供最高質素的服務。

5年內再開36間K11

K11品牌也是鄭志剛主推的項目之一。他展望,在2025年前,在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9個城市,落成36個K11品牌的零售和商業項目,且目標在未來5年內,K11租賃項目及住宅銷售可實現雙位數的增長。

提及最近本港的移民現象,鄭志剛指只是非常小部分的人離開香港,市民整體在樓市仍然有很多剛性需求,對本港樓市仍持信心,預計樓市會有5%的增長。他笑稱「會與香港共成長」,兩地高端住宅市場需求旺盛,故他對本港樓市仍持樂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