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市價六折租金推511個人才房 提供4種戶型 248呎單人房7000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02
地產新聞
科學園市價六折租金推511個人才房 提供4種戶型 248呎單人房7000元
(文匯報) 2021年4月8日
香港居住成本高昂,想要吸引人才,居住配套應先改善。有見及此,香港科技園公司宣布位於科學園內的InnoCell(創新斗室)正式開幕,為本地及海外創科人才提供智能生活與協作空間,項目會在4月下旬起正式招租,目標是第一年入住率達30%,租金約為市價六成,4種房間類型每月租金介乎約7,000元至10萬元不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程敏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昨表示,人才對本港科技發展甚為重要,而InnoCell旨在提供可負擔的租金水平的協作空間,以吸引和挽留科技人才來港。他指,InnoCell自2月起已開放試驗住宿計劃,已錄得入住晚數接近3,000晚。他稱,企業反應熱烈,項目會在本月下旬起正式招租,現時每日已收到約800封電子郵件查詢訂房,目標第一年入住率達30%。該項目獲港府撥款8億而建成,他有信心回報可達正數。

若申請太多 計分篩選

InnoCell的招租對象包括科學園園區公司創辦人或內地及海外員工,以及到訪的學者,科學家和科技專才。但要留意,申請者在香港並不可擁有物業。倘申請人數太多,園方則會採取計分制度篩選。

為了建立一站式個人化體驗及加強住戶間的交流協作,InnoCell更將智能科技融入共享及個人住宿空間,住客可透過其流動應用程式於住宿期管理、預訂設施及服務,更可利用程式內的電子支付功能進行各種交易,其他特點包括人面識別系統、手機觸控智能門鎖、語言操控房間內電燈開關等。

公共空間約3萬方呎

據介紹,InnoCell樓高17層,提供約3萬平方呎的公共空間,設有會議室、公共廚房、健身中心、酒吧及燒烤區等。InnoCell 亦是本港首幢以「組裝合成建築法」(MiC) 興建的高樓層建築。房間和套房共392個,提供511個住宿單位,設四種房間類型,包括單人房、雙人房、套房及THE POWERHUB,其中THE POWERHUB設有八個開放式單人宿位及一個獨立工作空間,適合整個工作團隊進駐。

該項目有4種房間類型,每月租金介乎約7,000元至10萬元不等,按市值租金六成計算,會定期檢討一次。除了1日至3個月的短期租約外,最長租期為一年。當中同是248呎的單人房和雙人房,月租分別是7,000元和8,000元,可分成2至3間房、497呎的套房則月租25,000元。另外每層設一個擁有8間183呎單人宿位連720呎共享工作空間的POWERHUB房間,每月租金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