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坊違規構築物 4佔用人未接納搬遷方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42
地產新聞
裕民坊違規構築物 4佔用人未接納搬遷方案
(東方) 2021年3月1日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發表網誌,表示觀塘重建項目第五發展區的所有業權已復歸政府,並已為居住在項目內的受影響住戶及地舖商戶,給予適切的遷置安排,同時收回所有住用及商用物業業權。至於在裕民坊的違規構築物,局方將預留1,300萬元予4個違規構建築物佔用人,作為津貼及協助搬遷的費用。

市建局預留1300萬作津貼

韋志成指,搬遷方案得到超過9成構築物佔用人接納,惟目前裕民坊仍有4個違規構築物的佔用人未接納方案,局方將會透過法律途徑,收回仍被佔用的政府土地。局方又指,已在按法定程序清場前,若他們接納方案及願意遷出,局方將安排發放適用的津貼及協助搬遷。

韋又指,已完成的第一至第三發展區,和餘下的第四及第五發展區,將在同一幅總綱發展藍圖下作整全規劃,規劃設計包括將第四及第五區面向觀塘道的建築物界線向後移,以騰出更多地面空間增設新行車線,而郵政局、民政處及區議會等因重建而臨時遷往觀塘商貿區的公共設施,亦可在項目內的新社區設施綜合大樓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