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組棕地曝光 涉屏山北沙埔 兩組料可建1.4萬單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12
地產新聞
8組棕地曝光 涉屏山北沙埔 兩組料可建1.4萬單位
(東方) 2021年2月23日
政府去年公布物色了8組適合用作公營房屋發展的棕地群,該批棕地群的最新圖則及位置曝光!其中佔地較大的元朗屏山北及元朗沙埔用地,消息指該兩組用地料可提供約14,000個單位。

面積2至18公頃不等

規劃署於2019年的年底發布了《新界棕地使用及作業現況研究》,辨識到約700公頃零散分布於新界的棕地可用,並先抽出160公頃具較高發展潛力棕地作首階段檢視。該署去年宣布物色了其中8組佔地共63公頃的棕地群及所屬地區,預計在工程可行性研究起計約10年內提供逾兩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該署日前進一步公布上述8組用地的研究範圍及具體位置,只見此等用地大多「三尖八角」,研究面積由2至18公頃不等。當中較特別是佔地最大、研究範圍高達18公頃的元朗屏山北用地,擬分為北面及南面「一大一小」地盤發展,當中北邊地盤鄰近天水圍西鐵站,若日後有公營房屋落成,預料交通相當便捷。

另外,研究範圍約7公頃的屯門藍地北用地,此地鄰近菜園村,研究範圍中央位置卻存有一大片列明不作發展的墓地群,相信日後或須繞過墓地群建屋,增添發展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