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九龍城重建項目 收購價每呎1.76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40
地產新聞
市建局九龍城重建項目 收購價每呎1.76萬
(東方) 2020年10月20日
市區重建局昨日向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發展計劃的物業業主提出收購建議,實用面積每平方呎收購價為一萬七千六百九十八元,定價按同一地區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計算,業主有六十日時間考慮當局的收購建議。有學者比較去年市建局收購同區榮光街項目的價格,認為今次出價合理,對業主有頗大誘因,預計上述項目可順利進行。

分層地下廣場供公眾享用,連接政府的行人隧道至啟德新發展區,貫通新舊社區。整個項目預期在二○三○/二○三一年完成。

該地段較貴 難與以往比較

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認為,收購出價合理,形容該地段難以與以往市建局在港島的收購計劃及收購建議呎價作比較,因港島地段呎價較貴。但若與去年市建局向九龍城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業主提出的收購建議比較,當時是每平方呎一萬七千九百一十七元,兩者收購價相若。麥指,以舊樓而言,收購價相當吸引,業主亦能夠在同區購買面積相近的單位。

市建局早前曾就兩項目提出收購建議,包括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及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計劃,現階段已成功在兩個項目分別收購超過九成的物業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