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站新盤為何咁熱?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23
地產新聞
大圍站新盤為何咁熱?
(文匯報) 2020年10月14日
大圍站柏傲莊 I 開價略高於市價,在疫情限聚令下依然出現萬人空巷,大排長龍要等8小時都要參觀示範單位的墟冚場面,相信與其交通網絡方面,戶型多元化,付款方法吸引,加上本港未來兩三年利息低,對一眾熱愛「磚頭」的投資收租客都有一定吸引力。

兩鐵交匯享交通便利

正所謂路通財通,大圍站本身已具備東鐵及馬鐵兩線匯聚的優勢,距離九龍區亦只是一至三個站已可到達九龍塘、旺角東以至紅磡,預計2022年全線開通的沙中綫,大圍站更可坐港鐵直接到港島灣仔會展及金鐘一帶。與此同時,目前每日約有20萬香港人要往返深圳上班,大圍站去羅湖口岸或者落馬洲口岸亦相當方便。況且柏傲莊基座有一個面積約65萬方呎的大型商場,方便住戶日常需要。

事實上,沙田區大型新盤供應一向不多,毗鄰柏傲莊、由長實發展的名城已是十年前所推售的樓盤,區內本身已有一批分支家庭、換樓客的需求,而柏傲莊的戶型包括一房至三房戶,單位即供折實價628.9萬元起,仍是小市民可負擔水平,即使用建築期付款的樓價仍可申請九成按保。

換樓客青睞催旺需求

為減輕買家首期負擔,發展商新世界除提供180天即供及420天即供付款,建築期付款亦提供420天付款方法,買家簽臨約支付5%樓價作訂金後,180天內才支付5%樓價加付訂金,方便換樓客入市。

大灣區前景增升值潛力

況且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令新盤推售步伐大幅放慢,加上本港住宅供應依然少,未來兩三年利息低企,相對於其他投資工具,買「磚頭」對投資收租客依然有一定吸引力,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利本港發展前景,能夠快捷方便往返內地,樓價升值潛力更大,正如元朗、屯門一帶,現時的新盤呎價已可媲美港島東大型屋苑。■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