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樓客贊成 新盤設「清水房」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98
地產新聞
睇樓客贊成 新盤設「清水房」
(明報) 2010年5月2日
港府的「9招12式」雷厲風行之際,預計最快今天開售的西環新盤「維壹」,發展商英皇國際(新聞 - 網站 - 圖片)(0163)不敢怠慢,除分別於7日及3日前派發樓書及價單外,亦特別搭建了一個展示純交樓標準的「清水房」,並多番強調容?#92;睇樓客度尺(暫限定晚上7至8時進行)。記者昨日在維壹售樓處訪問了數名睇樓人士,他們均贊成新樓盤今後都應加建「清水房」,以加強銷售透明度,惟他們亦指出,最終會否「扑槌」入市還是要視乎樓價。

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認為,港府推出「9招12式」是好事,因為可提高樓宇銷售透明度。張續稱,中小型地產商勝在靈活性較高,所以配合「9招12式」並不困難,反觀大型發展商由於需要全盤檢視旗下項目的銷售安排,以配合政府指引,所以在全面執行「9招12式」上,步伐可能較中小型地產商略慢。

至於維壹展示的示範單位,基本上亦達到「9招12式」的要求,並列明示範單位內有那些配套、家電將來會是真正隨樓附送。不過,部分房間的大門仍然被拆除,英皇地產物業發展及市務副總經理余少洋回應,指示範單位有安裝入口大門,而各房間只裝門框而不上木門,原因是此舉是可較容易疏導睇樓人潮。

至於睇樓客反應,大部分皆認為發展商今後開售新盤,都應設置「清水房」,但是否入市就要「先計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