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889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1月17日
【明報】報道,陳婉嫻說下屆特首須向地產商說不。工聯會黃大仙候任區議員陳婉嫻表示,本港貧富懸殊問題冠絕全球,尤其是現時租金高企,下任特首必須向地產商說不,不應再於政策上遷就他們,「若無決心解決這問題,中央也不會放過你」。她建議引入資產增值稅,讓地產商盡企業責任和良心。

【東方日報】說,SSD帶挈,工商舖獨旺。額外印花稅(SSD)推出近一年,住宅短炒銳減,惟工商舖市場交投急增。資料顯示,過去12個月工商舖物業成交逾1.6萬宗,涉資逾1,328億元,較措施推出前的12個月各增8%及22%,而每月「摸貨」比率更維持在8%以上,較期內二手住宅相關比率低於2%,前者短炒交投明顯優勝。

【星島日報】報道,議員促查領匯「發水」商場。領匯下周五重新開幕的赤柱廣場,被揭間隔經過「大執位」後,內部可供出租的樓面面積大增。有立法會議員昨日致函領匯,要求解釋是否超出原有圖則可供出租的面積。有關注團體表示,近年領匯在商場內「見縫插針」,將原有的公共空間劃作鋪位出租,有侵佔公共空間之嫌。

【蘋果日報】說,IMF說歐債或拖累港衰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為本港經濟把脈,預期本港今年全年經濟增長,由6%下調至5.75%較港府預期的5%略高,惟明年增長會放緩至4%。而在按揭息向上,土地供應增加和樓價上升預期有所紓緩下,IMF料本港樓價升勢有望降溫。

【成報】指,荃灣西站5區下周三截意向書。西鐵荃灣西站5區灣畔及城畔「限呎地」於下周三(23日)下午2時截收意向書。由於2幅地皮規模較大,加上要一筆過付款,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會較吸引大型發展商參與,尤其灣畔地皮可建樓面面積達到223.5萬平方呎,不是一般中小型發展商可負擔得來。

【信報】指,壹環加推提價2.4%。多個港島單幢項目加入推盤行列,華置與市區重建局合作的灣仔壹環發出首張價單後,昨天隨即加推14伙,平均呎價18984元,較首批調升2.4%,市場消息指出,項目將於本周六發售;嘉里建設跑馬地紀雲峰也隨即加入新盤戰,昨天市場流傳參考呎價,由1.6萬至2.8萬元不等,更指有投資者以逾7600萬元購入全層。

【新報】指,沙田石門商貿地下周截標。近年沙田石門相繼有商貿地皮推出,其中位於沙田安群街和安麗街的商貿用地,將在本月25日正午截標,有測量師估計,地皮每呎地價約與早前億京投得的商貿地皮相若,料約1,900元。

【文匯報】指,金管局收緊按揭銀,行年末水緊,尚乘樓按8成撐盛世。針對年底部分銀行收緊樓宇按揭業務,及部分換樓客的首期不足問題,可望於下周推售的大圍站盛世,長實夥拍系內的尚乘合作為盛世買家提供一、二按最高80%的按揭安排,一按最高50%至60%樓價,按息為P-2.7厘(現時為2.55厘)、二按最高20%樓價,按息為全期P(現時為5.25厘)。

【爽報】指,天巒貨尾劈價24%。昨傳下月便入伙的上水天巒二期,劈價兩成促銷,其中一間示範屋,未知是否之前定價過高,售價由6091.1萬元。勁減1433.2萬元至4657.9萬元,減幅高達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