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杰:何永賢晤議員很有誠意 冀交代啟德項目退場時間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142
地產新聞
楊永杰:何永賢晤議員很有誠意 冀交代啟德項目退場時間表
(文匯報) 2023年2月2日
政府早前敲定8幅簡約公屋選址用地,其中市區啟德選址遭部分立法會議員反對。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2日)表示,8個選址已是最好的選擇,不會再考慮其他地塊,會繼續在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希望政府清楚交代啟德簡約公屋項目退場時間表,以及如何解決區內交通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楊永杰在一電台節目指出,對於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當區有居民很關注,擔心政府會否放棄將啟德新發展區,發展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他還提到,原先計劃舉辦集會表達關注,不過何永賢提出將於本周日(5日)約見數名議員,形容局長非常有誠意,因此會暫時擱置集會,待會面後再行商討。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在該節目上亦要求,政府進一步交代簡約公屋的需求評估、揀選地點及造價細節等。江玉歡說,根據政府資料,未來5年公營房屋供應量約為12萬伙,截至去年底全港約有10萬名劏房戶,認為未來數年的公營房屋供應量能夠回應需求。她強調,政府應進一步交代簡約公屋需求估算,以免浪費資源。

何永賢昨日強調,簡約公屋啟德選址的長遠規劃不變,亦不會影響九龍東作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定位。啟德作為未來核心商業區一部分,交通規劃已經預算了大量人流,加上世運道的選址鄰近港鐵啟德和宋皇臺站,亦有大量巴士線,形容承載量綽綽有餘。

簡約公屋8個選址包括啟德世運道、牛頭角彩興路、柴灣常安街/常平街和小欖樂安排、屯門第3A區、屯門第54區、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蓮塘尾。規模最大的啟德世運道項目,建築及相關工程費用為95億元,最快可於明年第一季動工,第一期於2026年第一季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