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星銀行地產業前景較港好 新世界售長沙灣項目股權予星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87
地產新聞
花旗:星銀行地產業前景較港好 新世界售長沙灣項目股權予星資
(東方) 2022年9月30日
香港的國際競爭力近期節節落後。花旗集團發表亞洲銀行與房地產業報告,指出傳統上加息都會減慢房地產業的活動。然而,在本輪加息周期下,新加坡的銀行較港銀處於更有利的位置,原因是無論在資本和人才流動上,以至經濟前景,都凸顯了星港兩地樓市走勢之不同。

所以該行認為,站在投資角度,該行會首選星洲的地產發展股,多於香港的地產發展股。當中,除了予新鴻基地產(00016)的投資評級為「買入」之外,其餘長實集團(01113)、新世界發展(00017)投資評級均只得「中性」,恒基地產(00012)更被予「沽售」評級,原因是恒地借貸槓桿較高,需要較審慎看待。

新世界售長沙灣項目股權予星資

銀行股方面,該行首選中銀香港(02388),並予其「買入」評級,主因是淨息差上升可抵銷其資產質素的風險。

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昨日全面上升,與供樓相關的一個月HIBOR亦升0.01887厘,至2.62768厘。

此外,新世界發展間接全資附屬Noble Rich與新加坡合營夥伴Skyresh Investment同意就合營公司成立一家合營企業,Noble Rich及Skyresh Investment將分別擁有49%及51%的權益,該合營為位於九龍長沙灣永康街的一幅土地即物業的控權公司,該幅土地將用於建設及發展為一幢估計物業可售面積約27.45萬方呎的商業綜合體。

完成後,新世界發展於合營公司的持股權益減少,由全權持有減至49%,故視作出售事項。合營夥伴所持期權股份的協議價值約30.78億元。於計及合營夥伴就認購事項應付的認購價及物業的價值後,新世界估計將就視作出售事項錄得未經審核收益約4.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