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大欖重推宅地估值下調17%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818
地產新聞
屯門大欖重推宅地估值下調17%
(文匯報) 2022年9月27日
今年4月流標的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住宅地皮,將於本周五截標。華坊諮詢昨調低地價,料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4,520元至4,820元, 估值約59億元至63億元,較公司4月時的預測下調17%。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該地皮為首塊加入單位最低面積限制的官地,地皮面積362,883平方呎,最多可興建1,306,380平方呎,將來大部分單位可享遠海景,但缺點是形狀狹長,因現存的油站、私人地段及山坡,令地皮中間的一段再收窄;加上地皮內多個部分要留作通風走廊,增加項目設計難度。

地皮今年初曾招標,並在4月截標,最後收到五份標書,但因未達底價而流標。地皮時隔不足半年重推,除了建築最後完成期限改為2028年年中,其他條款不變。

發展商出價料更保守

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昨表示,4月至今二手住宅樓價下跌了約7%,一手項目開價亦要相當進取才獲得承接,而在樓市及股市低迷的環境下,料發展商出價會比上次更保守。

他又指,政府掌握上次各發展商入標金額資料,卻沒有先推區內另一幅官地( 屯門市地段第546號),可見政府有信心及決心出售地皮。若政府能按市場現況適量調低底價,相信今次能成功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