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青年冀新屆政府首要解住房難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76
地產新聞
45%青年冀新屆政府首要解住房難題
(文匯報) 2022年7月4日
青協「青年創研庫」昨日發表研究報告,顯示45.0%受訪本地青年最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首要解決青年住房問題,其次是聆聽青年聲音(35.3%)及修補關係(27.5%)。另外在眾多社會議題中,66.5%認為特區政府急需處理房屋短缺問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青年創研庫訪問1,054名15歲至34歲青協會員,以及訪問15名青年個案及4位專家和學者。

研究發現,個人方面,46.4%受訪青年最期望自己10年後事業有成;其次是財務自由(45.7%)及生活安穩(42.9%)。

48.7%人料10年後留港發展

另外,48.7%受訪者估計個人10年後留港發展,到海外和內地發展的則共佔19.6%。

在受訪青年視角中,59.3%受訪青年認為香港未來的建設與自己有關,假如可以做一些有助香港變得更美好的事,32.4%選擇在教育及人才培育;其次32.2%則選擇在醫療及公共衞生等範疇中參與。

青年創研庫成員葉梓聰指出,新一屆特區政府將青年事務提升至政策局層面,建議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牽頭,進行有利於促進青年「三信」的工作,包括是讓青年與政府重建互信和信任、對個人的發展前景建立信心,以及對香港可以邁向更美好抱有信念。

另一成員黃議德則建議,特區政府邀請青年參與關鍵績效指標制定和檢討的討論,就一些與青年息息相關或他們感興趣的範疇,綜合和採納青年具建設性和實用的點子,讓青年共同訂立目標、共同接納成果,開拓青年參與新平台,同時促進政府績效衡量更「貼地」。